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财断血依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高院对执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有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522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银川中院执行局局长李锋主持。中、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银川市两级法院涉金融案件办理情况、涉党政机关案件办理情况、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情况,并对全市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规范管理,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法院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仍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意义,执行干警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执行工作的主动性。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打财断血,依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结合全区法院正在开展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和本院开展的“夏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涉金融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以及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力度,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在执行工作中,注意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把执行工作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把“打财断血”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力度,要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质量完成财产处置工作。三是加大惩戒力度,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继续探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布方式和公布范围,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训诫、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形成打击合力,让“老赖”处处受限、无路可走。充分运用本院自有媒体平台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法律宣传,剖析典型案例,尤其是对涉黑涉恶执行案件,要加强宣传,让人民群众听到扫黑除恶的声音、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效,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弘扬社会正气。 

最后,张学锋院长强调,要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工作机制,按照“去存量、抑增量、应变量、进常态”的工作思路,加大对涉金融、涉党政机关、以及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努力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结案率达到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达到100%,案件执结率达到80%”的目标任务。同时,在执行工作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借力当前有利的执行环境,主动出击,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将“打财断血”同“深挖彻查”、“打伞破网”有机结合,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