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工作安排会

  

617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党组会议精神,并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乔建军主持会议,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各基层法院主管副院长及刑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提出的“四个强化”主旨。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亲自部署安排,强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动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对已经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认真开展“回头看”复查工作,从案件定性、事实认定、证据采集、法律适用、自由刑、财产刑、资格刑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生效案件移送执行情况、执行实施情况、财产刑执行到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查;从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入手,严格排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对照意见第一时间回应,查摆问题第一时间行动,制定方案第一时间落实,加强汇报第一时间完成。做到全面检视,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纠正执法办案中的偏差,做到罚当其罪,实现依法严惩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的同步推进。会议要求各院将“回头看”排查的案件形成专题报告于2019626日前报中院扫黑办。

会上,乔建军副院长还带领参会人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