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检视问题 总结经验 全面整改全速冲刺 全力确保以昂扬状态迎检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

  

623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督导整改推进会。会议传达了622日银川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精神,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和相关地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市法院要对照督导反馈提出的问题,再梳理、再整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会上,银川中院督导迎检的十个职能小组组长分别就对接协调、线索核查督办、案件汇报、接待宣传、信访维稳、后勤保障、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调档签章、安全保障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各基层法院院长分别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战果、对照整改落实情况、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办理情况、近期中院安排工作落实情况及迎检准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两级法院要继续加大专项斗争的推进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一是要归位零点,全速冲刺,坚决做到高标准。要抓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项斗争中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重要规范性文件,学习近期会议精神。要抓速度,在材料的严核细校,档案整理的再核查、再细化,案件的办理方面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抓标准,做到目标明确,对标对表。二是要站位端点,全面整改,坚决做到高状态。要强站位,将一把手责任落实到位,党组议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工作,专题研究、专题部署、整体推动,扫黑办要实体化、督导化、全局性运行,协调指挥,做到统一、有力带动全局。要强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做到逐案逐项对照整改,专人专门负责专项整改,举一反三前瞻考量进行整改。要强状态,两级法院要保持昂扬自信、谦虚、专业、熟练的状态迎接检查工作。三是要标位重点,全力确保,坚决做到高水准。在谈话、引导路线、档案摆放、大案卷宗方面做到盯重点;在迎检预案、考虑突发事件、明确纪律方面做到盯确保;在宣传要新,案件要稳,人员要精,材料要准,建立新机制等方面做到盯效果

会议还提出了近期应重点落实的十八项工作,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办理时限,要求抓紧落实到位,以良好状态和优良成绩向中央督导组交出合格的答卷。

银川中院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刑事审判副院长、扫黑办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