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官小也要讲廉洁

  

  古人云‘邪生于无禁,欲生于无度。’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中,官职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利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无论法官、书记员,就算官再小,即使不具备腐败的条件也要讲廉洁,不能因官小,就忘记对自己思想世界观的改造,忘记了廉洁自律难免会产生邪恶之心。一旦地位更迭,手中的权利加大加重,私欲也随之膨胀。这就是疾小不加理,浸淫将遍布全身的道理。我们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所以廉政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时下有些视自己为‘低层’式综合部门的部门把廉政二字抛于脑后,思想上放松了警惕,行为上失于约束,问其原因,嘴里还振振有词为自己辩解。官小不谈廉洁,认为官小或不审理案件管理事实,无腐败的条件,平常借工作之便吃点、喝点,人之常情,与腐败相差甚远。这种人,忘记了职责,丢了自觉性,失了廉洁,官小也要两袖清风,自觉加强自己的思想世界改造,淡泊名利,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五条禁令’等法律法规和纪律,廉洁自律,才能自觉维护好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