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恪守职责 不忘初心 身怀六甲守法庭——银川中院法官杨巧玲的法律情

  

“铛!”法槌落下,银川中院西区301法庭里,民事审判第一团队法官赵和平、杨巧玲、黑琴正在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正值盛夏,室外温度高达35℃,审判席上的三名法官却没有着夏季短袖制服,而穿着厚重的法袍审理案件。庭审结束后,坐在审判席上的杨巧玲法官起身,跟书记员沟通下一起案件的情况。而这时,一名旁听人员才解开了自己的困惑:“法官,看你这肚子,应该快生了吧,还在开庭啊!”要不是隆起的孕肚及有些浮肿的手脚,很难看出这名行事果断、声音铿锵的法官已经怀孕9个多月,随时可能生产。

虽然是高龄产妇,生产面临一定风险,但在怀孕期间,杨巧玲法官依然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审理每一起案件,热情接待每一位当事人,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的冷暖与需求,帮群众排忧解难,真心、真情、真意实现司法为民。2019年上半年,她受理各类一、二审民事案件174件,审结112件。

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两名被告分别提起了笔迹鉴定申请,但申请的内容完全相同。杨巧玲考虑到当事人经济困难,为避免他们双重缴费增加经济负担,她与鉴定机构多次沟通协商,争取到让当事人均减半收取鉴定费用的机会,缓解了当事人的诉讼压力,当事人对杨巧玲法官表达了感谢。为了不因为自己怀孕影响办案,切实保障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杨巧玲与团队其他同事一道,加班加点工作,经常因为密集的工作安排而错过了产检,怀孕足月随时可能生产,仍每天奋斗在审判一线。

“不仅我这样”杨巧玲说:“今年上半年我们院另外两名怀孕的女法官也都是工作到生产的前一天才请假,这是我们一线女法官应该做的!”

民事案件总量大、增速快、办案压力大,银川中院民事审判团队70%是女干警,她们始终牢记初心,巾帼不让须眉,即使在孕期仍然奋力拼搏,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公正高效地审理各类民事案件,妥善化解了一起起矛盾纠纷,无愧于“人民法官”这个光荣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