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即将退休的你,留给这场“战疫”最美的背影 | 战“疫”故事

  

今年3月份,银川中院民三庭庭长李慧琴就要退休了,但是当接到院里通知需要抽调人员协助抗疫入户排查时,她坚定地站了出来,“作为庭长,又是第三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去社区,请把我的名字写在第一个报上去,我们共同战‘疫’!”。就这样,55岁的她作为银川中院排查队兴庆区小分队负责人带领大家奔赴“抗疫”第一线摸排调查。

26日一大早,李庭长就来到办公室,把防护用品分发给抽调干警后,就立马往社区赶。我还来不及问一下她中午是否回院里吃饭,就看着她匆忙的背影越来越远。”民三庭法官助理马银辉说。

特殊时期,各类用品都很紧缺,李慧琴带领的兴庆区小分队的队员们也只有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每天要上门入户排查上百户,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李慧琴总是一遍遍嘱咐队员们,能网上填报的就建议指导居民网上填报,能离居民远一点,就不要太近,让居民安心。

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排查小组的大家都是加班加点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完成工作,早上八点多开始,晚上十点多才能结束,一天下来不仅话说得多,还顾不上喝水,连着几天下来,李慧琴的嗓子已经哑的有些说不出话了,双腿浮肿,腰酸背痛,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干劲儿十足,坚守一线。

有天晚上,负责物资保障的耿宇华给她们小分队送口罩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她们还在社区紧张地进行着数据统计。耿宇华刚要走近,她就立即伸出手臂阻止,“你离我稍微远一点,我每天排查、接触这么多人,还是需要多注意的,你把东西放下,我过去拿,你赶紧回去吧”。耿宇华无奈地把东西放在地上,站在远处看着李书记拿起东西离开。

“夜幕下她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高大。李慧琴书记不怕危险,身先士卒,是我们年轻人的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耿宇华动情地说。

像李慧琴这样冲锋在前、“逆向而行”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年过半百华发渐生即将退休,但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毅然坚守在一线,为年轻党员做好表率。“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法官,只要我在岗一天就绝不打退堂鼓!”李慧琴眼神坚毅,笑着说道。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