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疫”往无前的“整卷少女”们 | 战“疫”故事

  

疫情面前,有逆行奔赴“战场”的白衣天使,有日夜值守的公安民警,也有全力奋战的法院干警。在疫情防控排查的一线,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有一个共同的标签——“90后”,他们就是银川法院的书记员小分队。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声号召,平时的“整卷少女”们纷纷行动,戴上口罩和手套,积极投身各个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中,展现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1992年出生的李梦露是个有点婴儿肥的姑娘,平时工作中总是活力满满,接待当事人耐心细致,是法官的好帮手。自从加入排查小分队后,她深知入户排查时间紧、任务重,而她们所要排查的又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为了数据能够尽可能准确详实,就只能挨家挨户上门核实,每天不断爬上爬下,也不敢喝水,怕找卫生间浪费时间。白天她们两人一组入户排查,晚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抓紧时间统计数据,几天时间下来,排查了将近五百户居民。“我现在每天的微信运动都是朋友中前三,排查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将数据摸清楚,自己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还顺带减肥了,你看我是不是瘦了些,哈哈……”小李笑着眨了眨眼。

刘岱玮是这个队伍中为数不多的男书记员,因为白天排查中出现的空户较多,为了保证排查数据的准确性,小刘就和搭档的组员一起,晚上再继续排查空户的情况,每天晚上基本都是踩着小区封门的点儿才能回到家,还开玩笑说自己现在是“刘踩点儿”。“有的时候晚上还去敲门排查就可能会打扰居民休息,但是他们对我们的工作都非常支持和配合,让我觉得特别感动。”小刘说。在排查工作中,看到小刘穿着法院制服、戴着法徽,也有群众向小刘咨询疫情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务的,他就将银川中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相关问题的公告转发给居民,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可以通过网络、电话、邮件等方式开展相关诉讼活动,并耐心介绍银川中院微信公众号中“移动微法院”的操作步骤,让群众不要担心。

袁萍是位年轻妈妈,有个三岁的儿子凯凯,孩子懂事听话,但也有这个年龄小孩子的共同习惯——很黏妈妈。自从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小袁每天出门时,儿子还没有起床,回家时,他已经睡了,很少能够有时间和孩子好好待一会儿。一天晚上十点多,小袁才回到家,已经睡下的凯凯听到妈妈回来了,又起来要妈妈抱,还一脸委屈:“妈妈,你这几天不在家,我可担心你了,我有好好听话吃饭,你也要听话。”连续不断的高强度工作,使年轻的小袁看起来有些憔悴,“其实我每天也很想孩子,听到他这么说,我感动坏了,他已经明白了妈妈工作的辛苦,也感谢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小袁说着,眼圈有些泛红。

曾睿算是书记员里的“老将”了,这段时间疫情排查工作任务重,她好几天都只是在工作的间隙吃点泡面,还经常一边吃饭一边给春节前已经安排庭审的案件当事人发信息告知推迟庭审,或者向当事人讲解以互联网庭审开庭的方法。“因为一些案件案情相对简单,特殊时期,采用互联网庭审,既不影响庭审安排,也不会有聚集感染的风险,是特别好的方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