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非常时期显担当 防疫执行两不误 银川中院执行尖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铁军本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银川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疫情防控精神,抽调全局80%的干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他们充分发扬执行干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最前沿,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宁。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进驻社区入户排查任务后,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剩余执行干警全员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所在的第六党支部将人员编成10个组,会同其他两个党支部,先后到金凤区所辖福通社区、新苑社区和湖畔嘉苑社区逐门逐户进行摸排,执行干警还主动承担了最危险、摸排量最大的工作任务。三个支部协同作战,人员用餐、防护用品发放、任务分配、内外协调、数据统计上报等各项工作琐碎繁杂,执行局党员领导干部田少珍也主动担负起了这些工作。

在连续十余天的摸排中,执行干警的足迹遍布所负责小区的每个单元、每层住户,共入户摸排8365户,排查16470人,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纸质表格填写和电子信息录入等工作。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案件执行也不能延后。执行干警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积极开展网上办案的要求,转变执行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办案”“云执行”,充分运用移动执行APP、“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委托执行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办案,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减轻疫情给执行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防疫执行两不误。

219日,一名正在开展入户排查的执行法官接到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执行人的电话,说是得到了被执行人在兰州市开设的银行账户线索。经查询,该账户存有资金,如不及时冻结,被执行人随时可能会转取。时间紧迫,不能错失良机。执行法官考虑到疫情期间,远赴兰州线下冻结存在诸多不便,当即决定通过执行指挥系统办理事项委托,将冻结手续发送至兰州中院。同时,报请自治区高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与甘肃高院进行协调,请兰州中院协助完成冻结事项。经多方配合,第二天即完成了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冻结工作,成功冻结银行存款20余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中院执行局通过微信、电话方式约谈当事人150余人次,发起网络查控80余次,线上冻结1500余万元,共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标的10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