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奋发有为 真抓实干 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确保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保持良性循环和高标准运行,313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

会议组织传达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区五中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领导就如何提升执行案件质效、抓好执行队伍管理情况等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总体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但解决执行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稍有松懈就有滑坡的危险。要求全市法院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调整工作思路,加大执行力度,减少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对标核心指标,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加大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线下查控相结合的方式,查控、处置被执行人财产,用好用足执行措施和强制措施,提高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继续加大对执行积案的清理力度,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穷尽措施,促进案件执结;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做终本处理,确保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认真办理执行裁决案件。二是完善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以《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为契机,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向综合治理“执行难”要公信力。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严厉惩戒拒执违法行为。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充分依托信息技术平台,向科技创新要驱动力。积极探索“互联网办案”“云执行”的智慧执行模式,全面采取线上执行措施。充分运用执行指挥管理平台事项委托功能,及时办理跨区域案件的执行事项,为群众提供智能高效、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四是加强“三统一”管理,加大对执行工作的监督指导。中院要通过执行指挥中心等管理平台监督指导各基层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推广执行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网络拍卖的监管,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五是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能力。严格按照《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制度的实施细则》规定,把“一案双查”作为加强执行队伍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违纪违法行为,树立廉洁执行、规范执行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继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以更强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和“舍我其谁,敢于亮剑”的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