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身边的先进典型 | 忠诚履职 铁骨柔情 记灵武法院崇兴法庭负责人吕婷婷

  

吕婷婷,中共党员,现任灵武市人民法院崇兴法庭负责人、二级法官。2007年毕业于宁夏大学法学专业,2009年进入灵武市人民法院工作,先后担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等职务。201610月凭借对审判工作的热爱和扎实的办案能力,成为全区第一批入额法官,20212月担任崇兴法庭负责人。

吕婷婷主要负责家事案件的审理工作,期间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考取了婚姻家庭心理学(三级)咨询师,在院党组的支持下,负责灵武法院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并探索将心理疏导工作贯穿家事纠纷各个环节,适时对情绪较大、过分偏激的当事人进行心理调解和辅导,努力让情与法在案件中有机结合。尤其是她大胆创新率先在银川市两级法院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既设身处地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又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传递了司法温情,经她处理的家事纠纷案件,无一涉诉信访。工作十年,吕婷婷已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900余件,其中家事纠纷案件1000余件,曾连续两年位列结案数榜首,荣登宁夏高院结案状元榜。先后荣获区市优秀法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办案标兵、最美职业女性、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恒者行远,厚积薄发。吕婷婷同志在审判工作中始终恪守司法为民情怀,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清正廉洁。“吕法官,你让我看到了一个法官真正的素养,你们银川法官,真棒!”这句朴素而厚重的感谢话,对吕婷婷而言,是她法官生涯中最具分量的“荣誉”。

乘势而为正当时,相信此刻的她仍如兰花一样盛开在法治梦的行进路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