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 |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银川中院与兴庆区法院联合举办的“贺兰雪”“兴青年”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上,青年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决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彰显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良好精神风貌。

 

银川中院   

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奋勇前行

作为百年大党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今天所有的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百年来党和国家发展历尽艰辛,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就是我们的初心,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新的百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我们要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以不变的初心、崇高的理想、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扬起帆、加满油、鼓足劲,担当使命回报社会,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本色、凝聚奋进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兴庆区人民法院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因为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发展,与中华文明紧密融合;因为马克思主义以其实践性的真理让中国人民从苦难中看到了美好生活落地的可能;因为马克思主义构建了一个属于多数人的美好世界,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实现物质上、精神上自由全面的发展。让我们回答百年前的时代之问:你想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个问题我们回答过并将继续回答。百年前新青年高举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现在仍在传递。我们不仅在想象,更生活在并努力创造着那个共同的理想世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无论身处何处,我们的选择,最终与历史紧密相连。同志们,愿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愿我们在伟大的事业中并肩同行!

 

贺兰县人民法院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一直在思考,是的,是这样的,不是所有的人都唯利是图,不是所有的人都趋利避害,不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进步,红色的基因将一直代代相传。总会有英雄出现在我们身边,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就像那穿破长夜的理想之光,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法院的年轻法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服从党和组织的安排,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  赵薇玮

无忘星火征程

作为新时代首府基层法院的青年人、法律人,我感到,我们要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精神根植于心,要有敢于较真碰硬的“亮剑”精神,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抗争精神,必须要在思想上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中时刻把人民的诉求当做第一要务,在思想上尊重人民、在感情上贴近人民、在工作上依靠人民,用真心、倾真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发扬“上海路25号”的兴庆法院铁人精神,定做有铁的理想信念、铁的责任担当、铁的过硬本领、铁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铁人,定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新时代人民法官。建党百年,信仰立,山河荣,愿我们,无忘星火征程,共庆华诞,国泰民安。

 

兴庆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法官助理  王锡龙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一百年,我们始终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这面旗帜,从未改旗易帜,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共产党人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去丰富其内涵,不做一个死板教条的马克思主义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守江山守的就是民心,我们干的事业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每个共产党人都深谙民心决定存亡的道理。

无数个像你我一样奋发有为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之上的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