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法院青年说 | 接续百年荣光彰显青春力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银川中院团支部向全体青年干警发出倡议,号召干警们学讲话、强奋斗,砥砺奋斗、踔厉奋发,以走在前列的昂扬状态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朝气蓬勃、正值芳华,有着他们的执着与追求,用自己的力量谱写新时代银川中院青年干警的青春之歌,他们就是法院的书记员队伍,他们这样说……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法院干警,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积极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自信但不自负,以谦虚的态度向老同志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要耐得住寂寞,“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就容易却艰辛”。我们要在日常单调重复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打破陈规、走出窠臼,引领时代新风,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以我们所掌握的各种理论知识,丰富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执着追梦,永不低头,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程荣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青年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期。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学思践悟拓宽智慧之源,把准实践之舵,夯实发展之基。刚参加工作的我们,要珍惜大好年华,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王艺颖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责任。作为法院青年,我们更是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行动践行法治,以年轻干警有担当敢作为的激情奉献事业,在小小的岗位上也要坚守自我发光发热,以青春无悔的坚定为祖国建设大业添砖加瓦。——卢佳琳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从先驱先辈们走过的道路中汲取智慧、获取自信、增添力量,紧跟着伟大的党,继续把忠诚和热血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自己,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绽放出最绚丽的青春之花,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见证参与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承载着人民的希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走在青年前列,实现国家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把青春献给祖国,展现出青年人主动和作为,勇挑重担,不断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因为热爱所以奋斗,青春向党,建功时代,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的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余倩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总书记的讲话温暖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光荣和使命,我们要时刻不忘立身之本,筑牢政治之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在实践锻造中历练青春,在工作中自觉担当尽责。作为一名书记员,我们要端正态度定好位,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明白要做什么,怎么做;提高自身修养,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谦虚谨慎;遵守纪律,廉洁服务,不给法院抹黑,不损司法公信力。

不负青春韶华,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刘强云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