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锻造忠诚品质 激发奋进动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锻造忠诚品质 激发奋进动能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宁

 

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力度、民生温度。通过参加学习研讨,我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宁夏发展的“纲”和“魂”。我们唯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辩证统一,才能响应时代感召、站稳人民立场、不负神圣使命。兴庆区法院要学思践悟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六个法院”建设。

一是建设讲政治的模范院。

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一体同心的胸怀境界,以院领导班子带动全院上下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激励广大干警共同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二是建设优质效的示范院。

落实自治区党代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紧盯“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定位,对标审判关键质效指标和执行“3+1”核心指标,负重拼搏、发力攻坚。依法审理执行好各类涉民生领域案件,最大限度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建设抓改革的引领院。

落实自治区党代会对银川“创新引领市”的要求精神。完善智能分案审判管理,深化案-件比规律运用,科学配置审判资源,推动简案快审、普案细审、繁案精审。落实建设“共享法庭”进一步完善诉源治理工作机制,以共享理念整合法治资源、法治智慧、法治力量,源头抓矛盾诉源治理、前端抓纠纷化解前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司法产品。

四是建设有温度的服务院。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巩固“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大力推进“一件事”探索实践,保护诉权、减轻讼累,避免程序空转、节约司法资源,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是建设强监督的标杆院。

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提升管理监督效能,探索建立司法全流程智能化监督机制。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社会各界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鞭策提升司法水平。

六是建设有美誉的清廉院。

落实自治区党代会“六个建设”重点任务,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从好好说话做起,从规范执法抓起,促进干警严守铁纪、忠诚履职。以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提升审执质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