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牢记嘱托阔步行 砥砺奋进再扬帆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牢记嘱托阔步行 砥砺奋进再扬帆

以昂扬的红旗法院状态 奋发的红旗法院精神为贺兰法院高质量发展立新功创佳绩

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马龙

 

一、要红旗在胸,坚定政治信仰,誓做践行者。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自觉把对党忠诚、坚定维护核心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红旗高扬,提升政治本领,争做排头兵。

持续强化政治能力,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优化、“头雁”引领、业务提质增效、党建品牌带动、党员先锋引领、法院智慧党建等方面的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红旗标向,站稳政治立场,勇当实干家。

讲政治是具体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照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履行好新时期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审判新作为,实现法院工作新的起点和平台上的新跨越。

四、要红旗育人,坚持政治标准,打造先锋队。

在司法领域贯彻落实好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人民法院队伍。要始终抓牢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新起点,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尤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下一步,我将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继续带领贺兰县法院昂扬红旗状态,始终保持红旗法院精神,矢志不渝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参与者、护航者,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