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以政治建设新成效引领西夏区法院“三甲”征程行稳致远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以政治建设新成效引领西夏区法院“三甲”征程行稳致远

西夏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岩涛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作为基层人民法院,我们将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检验标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二是践行政治担当,推动实现“争三甲看西夏”更高目标。

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重点提升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问题的能力,心系“国之大者”,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紧盯“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功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塞上枫桥人民法庭”建设为依托,推出更多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提升质效、办理案件、解决问题、服务发展上。

三是提升政治能力,以“四铁”标准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健全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情况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定期通报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压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政治责任,切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和职业精神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宗旨意识、恪守职业操守。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我们将坚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和激励,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实干精神,争当知行合一的奋斗者,勇做止于至善的实干家,扎实推进西夏区法院在“三甲”征程中接续奋斗,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