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注重“四看” 抓好“四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走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注重“四看”   抓好“四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走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永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王哲

 

首府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作为首府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永恒主题,唯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才能实现现代化法院高质量发展风劲帆满、行稳致远。

一是向上看、强主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干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二是向前看、强信心,坚定不移走稳发展新路。

止步不前没有出路,大抓发展才有前途。作为首府的基层法院,我们将切实增强走在前、做表率的信心与魄力,紧盯“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任务,精准运用“稳战略、优策略、强经略”工作方法,抓好司法文明、法院文化软实力和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硬实力,搭配现代化、智能化法院建设新引擎,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新路径,努力实现基层法院从“数量大院”向“质量强院”的精彩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三是向外看、强民意,矢志不渝深化为民司法。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时时“目光向外”,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感受和需求,把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落实到依法保障合法权益上,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公正良善中,精准运用“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在体察民情、关注民意、纾解民难、温暖民心上锤炼内功、提升能力,做精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向内看、强队建,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坚持焦点向内、刀刃向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引导广大干警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党性修养上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纪律戒尺红线,切实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持续打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