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旗帜鲜明讲政治 打造现代化核心强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现代化核心强院

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黑晓虎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宁夏未来发展新蓝图,向全区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动员令。金凤区人民法院将牢记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法院工作置于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大局中去谋划,全力打造“全区有位置、银川走在前”的现代化核心强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打造政治能力过硬的核心强院。

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法院干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我们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打造服务大局过硬的核心强院。

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讲政治就要抓落实。我们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责任,紧扣“强主责、护稳定、 迎廿大”年度工作主题,把法院工作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大局中去谋划,融入到金凤区建设“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中去谋划,为辖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审理执行民事纠纷,全力营造社会和谐大环境。

三是打造司法能力过硬的核心强院。

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司法能力是基础。我们将聚焦新时代高质量司法新需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司法供给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创新引领,在优化民事审判繁简分流工作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在推进执行工作繁简分流上积累新经验,在智慧法院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在优化人员结构和物质保障上向审执一线倾斜,在打造分洪容流“大西湖”和依法治理“新良田”上倾力,在构建能力素质提升平台上倾情。

四是打造干部队伍过硬的核心强院。

坚持高素质专业化方向,聚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瞄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健全完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和司法人员成长机制;持续弘扬英模精神,大力选拔对党绝对忠诚、对司法事业高度负责的好干部,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司法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树立“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好作风。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