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谈 | 攻关政治建设“永恒课题” 答好高质量司法“时代考卷”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银川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交流研讨,现将部分心得体会进行刊发。

 

攻关政治建设“永恒课题”

答好高质量司法“时代考卷”

灵武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周景远

 

举旗定向,站稳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

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院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始终把讲政治要求熔铸于心、落实于行,坚决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奋勇前行。

培根铸魂,筑牢坚定忠诚的政治信仰。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干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信念信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彰显政治担当,不断汇聚建设有愿景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法院精神力量,确保党代会谋划的各项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在灵武法院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忠实为民,夯实深厚坚实的政治根基。

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抓手,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巩固提升审判质效,认真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司法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优良作风和更多接地气优环境惠民生的务实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擦亮底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以“四铁”价值为引领,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规律和政治规矩,把牢选人用人政治关,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刻理解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刚性要求,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司法作风持续改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咬定青山不放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将始终保持“千刀万击还坚劲”的坚定执着,激荡“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常抓不懈,抓实抓深,努力攻关党的政治建设这道“永恒课题”,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真正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画卷”变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司法“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