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身边的榜样丨俞红霞:贴民心 办实事 坚守为民情怀

  

在银川中院信访办,有这样一位老党员,怀着对信访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她就是信访办副主任俞红霞。

为民解困,做温暖民心的安抚者

“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法院!”六旬老人王华及妻子来到银川中院信访办饱含深情哽咽着说,“这么多年,我风餐露宿,多方奔走,过去几次都有轻生念头。今天终于了却心愿,心里的结也解开了。85日,信访人王华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解民忧 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银川中院信访办,满怀真诚地感谢俞红霞同志所做的努力和坚守的为民情怀。俞红霞将司法为民融入信访工作始终,以事心双解为目标,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者,倾听群众信访诉求,通过温情暖心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19年以来,俞红霞在信访办窗口接待来访群众2千余人次。

以民为本,做纾解民意的倾听者

面对心中多有不平的来访群众,俞红霞总是耐心倾听,温声释疑。信访人赵明初次来信访带着涉案房屋的排污管道,情绪非常激动,语言过激。俞红霞耐心接待细致了解案件情况,一遍遍解答信访人赵明的问题,指导赵明在诉讼程序内申请再审。赵明感动于俞红霞的和善态度,热情接待,不再执着于用信访“要个说法”,而是专注于以法律方式解决问题。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她真正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纾解民意的倾听者,在群众心里埋下了温情的种子。

为民服务,做维护权益的捍卫者

20114月,李清、王梅夫妇因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起诉至人民法院,经一审、二审判决要求银川市某单位将房屋过户至夫妇二人名下,但该案却因多种因素迟迟无法执行到位。为此李清、王梅夫妇长期向三级法院及有关单位上访,并多次进京上访。2019年,在李清再次来到中院信访时,俞红霞同志接待了他,认真听取了申诉意见,查阅了全部案件材料。在询问了执行过程后,俞红霞立即与一审法院执行法官进行联系沟通,提出解决该案的思路与方案,与公证、房管等多部门协调解决此案。在历时近三个月的持续跟进落实下,终于,近十年的“老大难”信访问题得到解决,李清在当年的55日顺利拿到了房屋不动产权属证书。拿着鲜红的产权证书,他热泪盈眶激动不已。一次次的关心关爱、一次次的排忧解难、一次次的默默奉献,展现了俞红霞的坚守与付出。

“法官办案应该将‘案结事了’作为追求目标。‘案结’是法官的法律责任,‘事了’是法官的社会责任,事不了,就不能算真正把病医好。只有‘事了’‘心了’,才是‘真了’。”平凡奉献尘与土,一片冰心在玉壶,是俞红霞工作的生动注脚。自2019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她先后荣获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全区法院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

俞红霞用平常的事迹、质朴的情感,生动阐释新时代法院干警的忠诚本色、魄力担当和为民情怀,把对法律的信仰化作对公平正义的守护,用心用情在信访岗位上践行人民法官的铮铮誓言,和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清澈本色。

(文中出现姓名均为化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