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银川中院党员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银川中院党员干警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体会、分享感悟。

 

锚定奋斗目标凝聚奋进力量为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指导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分层次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组织引导广大干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和“三首”法院职能定位,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现代化银川法院建设事业发展的洪流中,为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以实干业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法警支队政委朱安峰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了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怀着崇敬之心认真品读报告,精细研读原文,字里行间闪耀着磅礴的精神力量,是一篇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十年来,全党带领全国人民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清谈客没有舞台,实干家未来无垠,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党和人民。

“赶考”之路永不停歇,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都是“赶考”者,人民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如何“考好”人民的答卷,那就要我们共产党人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始终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做到心里揣着民生事、肩上扛牢为民责,多做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事。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破坚冰中淬炼“金钢钻”,在勤奋斗中耕好“责任田”,不惧“绊脚石”、“拦路虎”,以铁一般的信仰、钢一般的意志绘就忠诚本色,用砥砺前行的韧劲实干担当、司法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力量。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行政庭副庭长刘煜姗

 

党的二十大报告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以真理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法治底线,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职责中,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知责履责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合法权益保障的需求,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赋能添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