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最美不过读书时

  

读书于我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乐事,没有什么比阅读更能让人心静,享受独处的时间,平复焦躁的心情,与书相伴,生活才会圆润充实,璀璨无限。

三毛言:“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往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书犹如一把钥匙,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净化我们的心灵,充实我们的头脑,让人变得聪慧、坚韧、成熟,更重要的是给人心灵上的安全感和幸福,与读书相伴的每一分钟,都是生活对我们最好的奖赏

闲暇之余,捧一杯清茶,随着淡淡的茶香,读一本好书,任时光在书页翻飞的间隙将流年转换,奔走在静默无声却鲜活的黑白文字之间,没有嘈杂,没有纷争,让心徜徉在淡淡的文字中,实为最幸福的时刻。读书于我是快乐的,是我在繁忙之余不可或缺的一种减压方式,不断在书中汲取着养分,同时学会了如何去割舍、顺应挑战,塑造自我,直面困惑,得到人生的出口。林肯说:“一个人40岁之前的容貌是由父母决定的,40岁之后的容貌就是你自己决定的。”有的人天生丽质,但如果远离书籍,将失掉七分内蕴。

读书可以给予人智慧。古人云“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开卷有益”“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无可避免的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一本好书仿佛我们在和一个睿智的朋友对话,让我们获取如何解决自己所遇到的困苦和挫折的方法,给予我们处理问题的智慧及人生哲理,并让你学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痛苦和欢乐。读书可以滋养人心灵。选择一本好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平常的时光转换成了巨大的享受时刻。他的内心一定会像一只蜜蜂在酿蜜,他的目光就会像一只蝴蝶落在盛开的花蕊上,幸福也会在指尖发芽生根。漫步在书海里,听作者娓娓道来,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居家日常,还有远方和诗。读书可以提升人的境界。读书是一个人涵养心灵、提升境界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人生存的方式。一个人如果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必将受用无穷。伏尔泰说:“当我第一次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仿佛找到了一位好朋友。”读书既能驱除生活中的寂寞,又能解除生活中的忧虑,更让人喜悦的是,我们可以在书中找到自己的榜样,这些书中的人物一样会成为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楷模,指引我们一直向前。

女人有三种美丽,一种是天生丽质的美,清新脱俗;一种是后天修饰的美,娇媚惊艳;但最美的是读书的女人,优雅中透出淡淡的书香,自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魅力,让人心仪神往。爱读书的女人,她把读书视为人生最大的快乐。当别的女人正津津乐时尚流行、家长里短时,她正陶醉在书的世界里,充实着自己。在她的世界里,心灵永远是安静的,生活永远充满着美好。书中的智慧,使她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淳朴真诚的品质、平静从容的生活态度。视读书为人生的最大快乐,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洗涤自己,充实自己,忧伤着自己,快乐着自己。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会有不同的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并享受阅读。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人,的确是最可爱,最幸福的人。

在繁忙的生活中挤出一点点时间精心阅读,让读书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年年岁岁都是我们读书的芳龄,读书对于我们来说,永远是一份不过时的美丽。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田文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