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青春寄语:请作答1919

  

提及青春,提到青年,我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想起191954日,想起那个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一代中国青年发出呐喊,探寻“中国向何处去”。102年来,千万青年志士前仆后继、接续奋斗,“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青春为何?“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春是勇敢锐意,不畏艰险;青春是冷静理性,执着进取;青春亦是开拓创新,负重前行。青年为何?“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干警是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是司法改革的亲历者,更是自身历史的书写者。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需求新期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已进入动真碰硬的“深水期”,青年干警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切磋交流中并肩成长,在奋发进取中体现担当,在大战大考中淬炼成钢,培塑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品格,用芳华岁月和青春热血答好 “时代之问”,为开创“中国之治”新奇迹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何为?青春当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干警要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生航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中磨砺自强卓越的精神底色,积淀行稳致远的自信自觉,凝聚创新引领的强大力量,在平凡中写就英雄主义。要立志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坚守法治信仰,牢记为民宗旨,恪守司法良知,严格公正司法,面对诱惑保持定力、不为物役,廓清迷雾、无问西东,让自己的人生走得更正、行得更远。

青春何为?青春当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路漫修远,求索愈坚。青年干警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砥砺“三牛”精神,锚定“三首”定位,奋斗“三地”目标,敢为人先,知重负重,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中勇挑时代重担、展示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范,做弄潮儿,做觉醒者,做倡导人,做担当者,始终做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

青春何为?青春当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一篇读罢头飞雪,追求真理不停歇。青年干警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善于从高处着眼,肯于从小处着手,崇尚理性思维,保持独立精神,追求自由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培育“贺兰雪”一样高洁、劲直、良善的品性,塑造一个有骨气、有格局、有眼界的人,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青春何为?青春当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青年干警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挫折中成长,在磨难中历练,在困境中奋起,要有突破自我的勇气,拼搏进取的锐气,心无旁骛的静气,谁与争锋的豪气,弘扬“马上就办”和“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做法院各项事业的参与者、推进者、奉献者,在实现公正司法、推进法治建设的具体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绽放青年光彩。

我们的司法事业是阳光而正义的事业,案件都是昨天的故事,但判决却是明天的路标,我们必须甘当法治的指路人、事业的铺路石。日新无已,望如朝曙;朝乾夕惕,踔厉风发。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青年是什么样子?且看看你我的样子。追梦路上,你我当奋力奔跑,不负韶华,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磨砺成自己期待的模样,用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担当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