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在奋斗中绽放最美花容——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敬全市法院女同志

  

作者 | 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路华

 

女性之美,美在奉献。

奋斗的岁月最难忘,奉献的人生最出彩。近年来,全市法院女同志坚持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底色本色,锚定“三首”职能,奋进“三地”进程,将美好的青春年华积铢累寸、涓流不息地奉献给了银川法院事业。

我们看到,你们的付出无处不在——无论是立案窗口平易近人的笑脸,还是审判法庭循法据理的庄严,亦或是倾听原委、化解矛盾的悉心调解;无论是千里执行追求正义、定分止争,还是挑灯夜战书写判决、整理卷宗,都诉说着你们的敬业与执着。

你们流汗不流泪,流泪决不流志,奋战扫黑除恶,请战疫情防控,决战执行攻坚,越是艰险越向前,展现了“尤胜男儿”的巾帼风采。

你们舍小顾大、胸怀大义,八小时的专注包含不尽对事业的忠诚热爱、对百姓的深深牵挂,早出晚归、夙夜在公体现了你们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矢志不渝。

青丝变华发,朝夕绽芳华。银川法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你们耕耘不辍、奋斗不止的美好身影。

女性之美,美在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回看银川法院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广大女同胞坚持把人生理想融入司法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办案一线,以工匠精神办理小案简案,以铁案标准攻克大案要案,以百姓情怀回应人民诉求,为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办案能手、一线“铁木兰”,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毅然撑起了首府法院的“半边天”。

我们应当明白,青春时,我奋斗、我光荣;变老时,我奋斗、要更好。拼搏的人生最年轻,奋斗的妆容最持久,奋斗赢得的荣耀才是最珍贵的财富。

女性之美,美在奋斗。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女性比任何时期都拥有更多实现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对我们来说,选择了人民司法事业,就选择了神圣而崇高的使命。

步入新的赶考路,我们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定理想信念,知之信之、信之行之,以“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追求、“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迈,踵事增华、迎难而上,致广大而尽精微,求极致而尽职责,以绣花功夫做实为民司法,以执着坚守追求公正良善,以伟大判决点亮人民生活的路标,以满腔热忱换取人民祈盼的幸福,在奋斗中实现不凡价值,以“孤勇者”的姿态对弈平凡,用花木兰的英气对峙平庸,努力奉献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司法答卷。

回首方知群山峻,举目观时山更高。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银川中院党组,向全市法院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美好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在伟大时代书写银川法院事业精彩的华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