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庆祝建团百年大家谈 | 坚定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银川中院青年干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青年干警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党、国家、人民对青年有很高的期待,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我们更要高举理想旗帜,做使命在肩的有为青年。只有坚定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才能锻造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有为青年。一是有理想。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只有立大志、强信念才能担大任。二是敢担当。以务实、开放、进取的青年精神,担当起时代使命,敢想敢干,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肯奋斗。要勇于走出舒适区,在艰苦奋斗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通过奋斗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团支部副书记杨梦琪

 

从“觉醒年代”一大批先进青年纷纷觉醒,到新时代新青年敢于当先,从社会变革时期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员青年勇立潮头,革故鼎新,团员青年始终跟随党的步伐,担当起每个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始终作为中华民族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用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当先的责任担当,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司法技术室网络管理员  海晓敏

 

在开篇的一段话中,总书记讲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是啊,青春就是充满无限生机,无限可能,蓬勃向上的。青年就应是有理想、有担当的。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尤其是法院青年干警,我们更要有作为新青年的觉悟,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基本价值观。在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时,尤其是办理案件,或者从事政治工作时,一定要从人民利益出发,做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具体而言,要真正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对人民负责,把是否有利于人民,人民群众是否拥护,作为价值选择和利益判断的基本标准;要维护人民的利益,敢于同一切危害人民利益的思想、行为做斗争,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坚持正义。——政治处科员  陈紫卉

 

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我们的国家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总书记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成现实。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要紧跟步伐,强化个人能力,同时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民二庭书记员牛艳涛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总书记讲话中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奋斗”,我们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青春梦想,要靠奋斗去实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奋斗中出彩闪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以青春奋斗之姿,立足岗位,迎难而上,苦练本领,秉一心为公、持一身正气、恪一尘不染,自觉担当尽责,为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刑二庭法官  孟佳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今天通过直播聆听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庆幸自己生在华夏,长于这个向上的时代,向上的时代是青春最好的舞台。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火热的青春点燃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审监庭法官助理雷娟娟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迎来了实现人生价值、追逐人生梦想的最好时代。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倍感自豪,拥有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服务最好的职业和舞台。

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坚持为民服务的无私之心,用真心倾听群众需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政治理论素养,坚持向先进典型人物和优秀同事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品格和精湛的业务。我们要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真抓实干,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善作善成,努力将自己锻造为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法院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不懈奋斗!——执行一庭法官助理  鲁文举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