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中国社科院调研组调研银川法院工作

  

313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一行8人,莅临调研银川中院公正司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永春、银川市纪委副书记马雪飞及自治区政策法规办副主任宁楠孔陪同调研。

孙壮志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银川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历史文化展室、对外委托室、信访大厅等场所,边走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银川中院阳光司法、“四大平台”、“两微一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等有关情况。

在诉讼服务中心的廉政风险点暨防范措施示意图前,银川中院立案庭庭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市两级法院根据各部门职能,不断强化风险防控问责机制,由个人自查、庭审核查到交叉互查,从严管理,有效监督,筑牢反腐保廉防线的情况,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在市委、自治区高院的指导下,银川中院紧紧围绕法院中心工作,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法院建设发展的总体布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加强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能力提升,深入开展风险点防控,层层签订廉洁司法承诺书,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贪污腐败问题,努力建设“阳光、公正、廉洁、高效、智慧”型法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