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714日,银川中院在金凤区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17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自治区高院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振奋精神、撸袖实干,狠抓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不动摇,着力实现“三个新提高”、“七个上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法院院长座谈会和自治区高院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分析、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和院、庭长办案情况,六个基层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介绍工作经验,随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就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1443件,同比多收5868件,上升了12.88%;结案29808,件,同比多结2875件。全市法院审判态势总体呈现受案数、结案数、未结数和新收案件数上升,结案率小幅下降“四升一降”态势。最后,陆维东院长作了讲话。

陆维东指出,上半年全市法院聚焦主业、负重拼搏、奋发作为,较好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要求,尤其全市四个基层院法官人均结案数超过了104件,金凤区法院以法官人均151.19件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一,超出了平均值的50%。贺兰县法院不仅法院人均结案数达到了139.67件,而且实现了结案率的同比大幅上升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法院广大干警担当奉献、拼搏实干的结果,为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各项指标优化提升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陆维东要求,下半年,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代会确立的“两个翻番”、“三大战略”和“五项任务”,振奋精神、聚焦主业、撸袖实干,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和自治区高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深入推进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法院工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提高,在司法为民上实现新提高,在审判效率上实现新提高,推进司法改革上台阶推进审判质量上台阶推进司法公开上台阶推进信息化建设上台阶推进队伍建设上台阶推进文化建设上台阶推进安保工作上台阶

银川中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金凤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