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挥动法律利剑 砥砺前行勇破执行坚冰——银川市两级法院打响执行攻坚接力战

  

824日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动员视频会,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打响执行攻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银川市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张学锋副院长安排部署了全市法院“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李锋局长通报了全市法院夏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提出几点要求。

银川市两级法院在全区率先开展了“夏日执行攻坚”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各基层法院将全市法院统一行动和本院自主行动有机结合,陆续开展了“暗夜风暴”“凌晨行动”“节日会战”等多个集中执行活动,在全市掀起了集中攻坚的新高潮。两个月来,两级法院集中统一行动4次,各院自主行动41次,传唤被执行人2097人,拘留119人,集中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2765人,执结案件4630件,执行到位标的83585.57万元,执结了一批难案、积案、“钉子案”和“骨头案”,专项活动成效显著。“一战未结、一战又起”,夏日执行活动尚未收官,全区“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又将拉开序幕,各院将做好专项活动的有序衔接,打好执行攻坚接力战。

会议指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秉承“此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甩开膀子加油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实现活动目标。要围绕专项活动提出集中开展“七个一批”的工作任务,灵活运用“夏日执行攻坚”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因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四个基本”“三升四降”的目标要求。

二是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依法采取失信公布、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拘留、罚款等执行措施,打好“组合拳”,使“老赖”无处藏身。

三是不断创新执行措施,织好网络查控天罗地网。拓展网络查控新思路,在通过蚂蚁金服、支付宝等平台查询、冻结被执行人联系信息和相应账户资产的基础上,继续探索通过微信支付、翼支付、银联钱包等支付平台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使被执行人无处遁逃、应执行财产无处隐藏。

四是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抓好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等突出问题。在执行重大敏感案件时,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主动向当地党委政法委、上级法院汇报,综合运用执行和解、行政协调、人民调解等多种手段依法妥善处理,并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五是大力开展执行宣传,营造良好执行环境。要主动邀请媒体记者、检察机关、群众执法监督员参与见证、监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并全程跟踪和及时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的法制观念,达到教育、带动、震慑的社会效果。

解决执行难,银川走在前。银川法院向执行难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体执行干警要用足用活用好法律赋予的执行手段,直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破执行坚冰,攻克执行难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