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英调研银川市基层法院工作

  

91325日,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英深入银川市6个基层法院调研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石泰峰书记调研自治区政法机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及信访维稳安保等工作情况。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陪同调研。

每到一院,李金英都仔细查看立案信访窗口建设情况,深入基层派出法庭,与一线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案件审理、司法改革、信息化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在灵武市法院,李金英还与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李金英对银川各基层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为银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首府银川的基层法院,一定要把法院工作放到全区、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高院113325”工作总要求,深入推进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着力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向外部借力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要内部挖潜,激发审判动力和活力,大力推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努力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较好的司法效益。要坚持依法处理和多元化解相结合,强化诉前调解、诉调对接,让更多纠纷在诉讼渠道外得到解决,节约司法资源。二要深化司法改革成果,促进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狠抓司法改革任务不放松,要在巩固改革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制度落实、提高改革协同性。三要以优秀法院文化为引领,促进队伍素质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廉政文化建设,珍惜文化资源,着力在完善廉政文化功能、拓展载体、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以点带面,促进队伍作风深化提升。四要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见证执行工作,重拳出击、打击老赖,提高执行工作威慑力。五要依托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质量要效率。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信息化审判管理,进一步增强相关信息的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化发展紧跟司法改革和执法办案实践的需要,紧跟司法为民和社会发展需求,使信息化手段成为促进司法改革、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和缓解人案矛盾的有力依托,真正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六要深化基层法庭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依托辖区优势,加强基层派出法庭建设,发挥基层法庭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优势,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七要狠抓安保维稳不放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坚决清除各类安保隐患,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