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陆维东院长在检查指导执行工作时强调创新措施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1030,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深入审判执行工作一线,与中院全体执行干警座谈,听取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全力服务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办公室、审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陆维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树立“一盘棋”意识,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执行措施和方法,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和“执行百日攻坚”等活动,执结了一大批“钉子案”、“骨头案”,为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做出了不懈努力。全体执行干警政治思想坚定、执行业务过硬、工作作风扎实,以“5+2”、“白+黑”为工作常态,积极奋战在执行一线,是一支敢打硬仗有战斗力的队伍,为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陆维东强调,执行工作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工作,解决执行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从全面依法治国、加快法治建设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措施上有强度,落实上有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一要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履职尽责指明了目标方向,全体执行干警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全力攻坚“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全市法院工作的重点,摸清案件底数,扎实清理执行积案,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要创新执行载体。要扎实对照整治重点,特别是扎实开展“执行百日攻坚”等专项活动,对涉政等特殊主体、长期未结、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案件进行专项执行、集中执行,确保案件应执尽执。四要用好用活信息化科技手段促执行。新时代要用新科技,不能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必须要开动脑筋,强化大数据整合应用,进一步完善网络查控体系、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信用惩戒机制建设,善于向信息化要生产力,提高执行工作智能化水平。五要用好司法强制措施促执行。完善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重点做好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加强执行部门和刑事审判部门的联动,明确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案件侦查、起诉和审理的证据标准、操作规范,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六要强化工作保障。司法行政部门要树立为审判服务的思想,加强执行装备管理,发挥效益,为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陆维东强调,执行干警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执行效率如何关乎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关乎全市法院司法公信力的提高。作为执行干警,要热爱执行工作、公正执行、能吃苦、讲廉洁、敢担当、练好本领,只有自觉把执行工作置于银川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谋划推进,才能在服务保障宁夏核心竞争力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中展现银川法院的更大作为。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