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英一行调研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111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英一行莅临我院,就全市2015-2017年上半年行政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我院行政审判工作有关情况。

2015年,随着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全市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剧增。2015年,全市法院依法受理各类行政案件891件,2016年,受理各类行政案件908件。20171-6月,受理各类行政案件573件。行政审判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全市法院践行“为民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主题要求,以“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为目标要求,兢兢业业、创新行政审判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行政审判工作任务,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达英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各类裁判文书公示栏、行政诉讼专题展板、信访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委托鉴定室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室、律师阅卷室、行政协调室、文化沙龙等。陆维东院长介绍了我院审判及各项工作的开展及运行情况,并对全市法院行政审判的工作现状、做法做了简要的汇报。达英副主任对我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我院还邀请了部分区市行政机关领导、律师代表及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和行政庭庭长参加座谈会。周振禄专委对全市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做了汇报,各基层法院也对本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做了汇报。区市行政机关领导及律师代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我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陆维东院长对行政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要求。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全市法院行政审判法官备受鼓舞,决心在市委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加大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行政案件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认真落实这次监督调研座谈会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行政审判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好行政审判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