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弘扬“红船”精神 推动“学查改”活动_银川中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

  

年末岁尾,1229日,银川中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成员、专委、部门正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与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同志《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开展“学查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通知和通报,5名领导干部就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查改活动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广大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结合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与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学查改”活动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一是思想上要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扎实开展“学、查、改”活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银川市委关于结合“学、查、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从更高层次上谋划法院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法院工作上台阶。二是行动上要落细。要狠抓办案第一要务,积极发挥审判职能。要有冷静的头脑、科学的方法和灵活的技巧,做好对外、对内协调,坚持一切从严、一切从高,注重细节、在实干之中勤于思考、在忙碌之余善于总结,做到从实际出发。三是工作要落地。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住关键,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品意识、精细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素质提升、抓规范高效、抓优化组合,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元旦及节日期间,严明作风建设纪律和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五个严禁”“八条高压线”等纪律规定,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做好矛盾排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情况报告进行了明确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