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执行款“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成功运行

  

随着财务人员点击最后一道指令“发送银行”,一笔1070万元的执行款瞬间发放到当事人账户中,从款项入账到发放成功只用了1天时间,申请执行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201712月中旬,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要求,“宁夏法院执行案款管理系统”在试点单位银川中院上线运行,执行款全面实行“一案一账号”管理,截止201814日,该院利用此系统执行案款到账2032.71万元,发放1571.98万元,成为自治区首个成功运行该系统的法院。

该系统利用大数据平台将自治区各法院的执行办案系统、案款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与农行宁夏分行业务系统之间实现对接互通。通过管理平台享有授权的部门和主管领导可对案款实现动态实时监控,确保了系统运行的合法安全。具有“一案一账号”、缴款方式多样、不明款项汇入提醒、执行款统计分析等多项特色功能。

银川中院行装处、执行局与农业银行兴庆支行积极配合,从上报数据、申请开设账户,到新系统的投入试行仅用了两天时间,确保了“一案一账号”系统的按时上线及顺利运行。该系统的投入使用,规范了法院执行款的财务管理,确保了执行款发放的及时性,拓展了执行款支付渠道,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司法成本和廉政风险,全面体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和“全方位、零距离、无障碍”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进步、方便和温暖,实现看得见的公正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