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调研督导银川法院重点工作

  

820日上午,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一行对银川市两级法院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以及审判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及全市两级法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田斌主任听取了全市两级法院党建、作风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今年1-7月,全市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73774件,同比上升了24.46%,与会人员针对人案矛盾凸显现状,分析讨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应对措施。

田斌主任指出,银川市两级法院攻坚克难,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措施落实全面,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同时,他还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党建工作方面,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要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三是要把自治区党委“三强九严”工程落到实处,结合《全区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建设方案》要求,解决“灯下黑”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一是要把作风建设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做好干警思想引导;二是要突出窗口服务功能,加强立案信访、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代表委员联络制度,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在审判管理工作方面,一是要严格落实通报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要定期开展审判态势分析,科学研判审判工作规律;三是要加强案件评查,补齐工作短板,发挥好审判监督作用。银川市两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聚焦年度目标,制定强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陆维东院长表示,银川市两级法院将按照高院督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能力提升,注重审执工作“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全市法院干警将鼓足干劲、直面问题,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公正、效率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