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 研究解决涉及取回权纠纷案

  

2018914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军召集民事审判第一、第二团队团队长及部分员额法官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就民事审判第一团队受理的原告宁夏某文化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宁夏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物权确认纠纷一案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研究。在石新军院长的主持下,该案主审法官就案情进行了汇报,该案合议庭成员就该案合议过程中涉及的专业性问题及需要与民事审判第二团队沟通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说明。民事审判第二团队审理宁夏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件的主审法官及合议庭成员就该案与民事审判第二团队受理的破产案件的处理、衔接发表了相关意见。会末,石新军院长就该案研究过程进行总结陈述,与会人员就该案的处理达成了一致意见。

专业法官会议是司法改革后法院需要坚持遵守的一项制度,主要研究、讨论、交流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为法官裁判提供参考意见。石新军院长指出,民事各审判团队要加强重大、疑难、复杂等案件的性质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的讨论,以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审判质效。要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制度的积极作用,既可以加强审判团队之间的沟通,又可以为年轻法官搭建快速积累案件审理经验的平台,实现案件审理质效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双赢、双丰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