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市政法委实地督查银川中院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办理情况

  

为迎接自治区信联办及市委工作督查,全面梳理我市交办件办理工作情况为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做好准备,1120日上午,银川市政法委康华副书记、郭学东主任来我院督查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及“清积攻坚行动”办理工作情况。

会议首先由乔建军副院长就交办件办理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刘永杰庭长对未办结件详细情况进行了说明。乔建军副院长指出,全市法院将认真总结整改,紧抓四方面重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二是依照自治区高级法院的指导意见和标准做好办理工作,经复查反映问题属实的案件,坚决予以纠正;三是完善已办结案件资料整理工作,确保一案一卷宗,形成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四是要以此次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信访件为契机,教育干警要严格依法办案,以扎实的成效迎接巡视组的“回头看”。

会中,康华副书记就信访工作经验与我院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就是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会听,先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再讲道理,对极个别缠访、闹访信访人要各部门形成合力口径一致,共同做好释法析理工作。信访工作要做扎实,最终的目的是化解,要在化解上下功夫,办结只是程序走完,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对未办结的6件信访件要继续加大力度,提高办结率,完成好中央第八巡视组信访件的交办工作。

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办理,是对法院工作的一次再检验。我院将以此次市政法委的督查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开展好“三转一高”干部作风大整治和“学查改”等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办理信访件的认真态度和严谨作风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