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排忧解难促交付落实执行保权益——银川中院强制执行一起物业交付

  

1127日一大早,银川中院执行局数十名执行人员集结于兴庆区国际花园小区,对该小区南侧一块国有土地进行清场、移交。

申请执行人宁夏国际饭店管理人与被执行人宁夏中宁县三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国际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对外追收债权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宁夏国际饭店管理人于201876日向银川中院递交强制执行申请书,请求法院对被执行人私自占有使用其名下国有土地的行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要求被执行人宁夏中宁县三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向其支付场地占用费30000元。

案件申请执行后,执行人员多次前往国际花园小区及涉案场地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与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及国际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得知,国际花园小区原物业服务公司宁夏中宁县三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于201710月底从该小区撤离,现物业服务公司对本案所涉存在纠纷的土地并不存在管理、使用及侵权行为。涉案场地现属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场地内车辆也是小区业主和附近的居民自发停放的,且无须向任何人交纳停车费。鉴于此,执行人员将法院执行措施向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告知,并且在涉案场地处张贴通知,限令业主尽快将停放的车辆驶离,到期仍未驶离的法院将强制清理出场。

1127日为最后限定期限,但涉案场地内仍有多辆车辆停放。中院执行局决定对涉案场地的入口进行封闭,采取只出不进的方式逐步将停放在场地内的车辆清理完毕。执行过程中,陆续有业主及周围的群众前来开车。执行人员耐心的向他们释法析理,在核对身份后监督车主将车辆驶离场地。随后,执行人员对几辆暂时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并委托业主委员会负责通知车主尽快取车。中午12时许,执行人员向申请执行人进行场地移交,并解除入口的封闭措施。至此,一桩纠缠了两年多的占地侵权纠纷案得以解决。

近年来,社会经济形势的复杂多样给执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财产移交,始终是执行工作的一个难点。但银川中院的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在执行此类案件时因案施策、周密安排,使案件最终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