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第七督导组督导银川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近日,银川市第七督导组组长、银川市人大副主任王克善带队对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查阅了银川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档案资料,现场进行了反馈,就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向中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提问。在座谈会上,中院副院长乔建军从政治站位、组织领导、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等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银川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银川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李智详细介绍了银川市扫黑除恶考察组赴福建、河北等地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及已经督查的几家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银川中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王克善指出,银川市两级法院能够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谈话,反映出银川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整体较好,但还存在着推进不平衡、整体氛围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精神,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对照标准,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尽快整改落实。

王克善强调,银川市两级法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出现的相关问题,形成合力,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加强对辖区各基层院对于涉黑恶案件的监督指导,确保在法制轨道下妥善审理案件;要认真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狠抓落实整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于整个法院审判工作流程中,积极主动作为,为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贡献力量;要不断强化措施促提升,以创新的姿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完成好“自选动作”,开展好判后释法说理工作,通过以案说法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渗透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