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行政审判庭喜获全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春意浓浓、万象更新,36日下午,银川市妇联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我院行政审判庭荣获银川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8年,行政庭以仅有四名女法官,两名女法官助理,两名女书记员的巾帼班子,受理了各类案件1695件,占全市两级法院受理的行政案件的65.34%。其中审结1567件,结案率达92.45%,人均结案392件,高于我院平均结案数200余件,各项考核指标均位列全院前列。面对案多人少的审判压力,她们用超负荷工作量和延长工作时间完成了这项繁重的审判任务。去年,行政庭受理了汤玉军等745人诉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人民政府系列案件,因案件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高,她们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办理案件,庭长丁瑾更是在右腿韧带拉伤无法行走的情况下,拄着拐杖忍着疼痛坚持开完了长达两天的庭审。在审判压力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行政庭所审结的大多数案件当事人均能够息诉罢访,案结事了。当事人多次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不仅如此,行政庭的庭审还多次被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观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行政庭女干警们敢于挑战、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省。她们以司法为民宗旨为审判工作第一推动力,在保障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上倾注着热血与青春,展现了智慧和勇气,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自加压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行政审判任务。她们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