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司法处置显威力 网络拍卖促执行——银川中院成功拍卖成交一批质押车辆

  

司法拍卖是法院变现被执行人财产、兑现执行标的款的有力手段,网络司法拍卖更能公开、及时、有效实现被处置财产的价值,且能预防司法腐败,降低执行成本。20186月,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使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更加规范透明,同时,也为有效提高网拍率提供了法律依据。

近期,一则“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329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17辆东风雪铁龙品牌机动车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的消息刷爆银川人的朋友圈。申请执行人中国光大银行银川分行为实现自身债权,向银川中院申请评估拍卖被执行人宁夏正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名下的17辆东风雪铁龙牌轿车,以上车辆在诉讼阶段已质押于银行。此消息一经公布,引起广泛关注。自329日挂网拍卖后,历时三天的竞价,最终成交16辆,成交价1600056元,买家遍布宁夏、江苏、湖南、山东、河南等地。

在全区法院正在开展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中,银川中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网络拍卖工作力度,大幅提高标的成交率和变现率,努力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债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