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旁听行政案件促进依法行政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月银川中院行政审判庭与银川市委党校就合作开展现场教学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一致意见。429日下午,市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50余人来到我院,对我院行政审判庭审理的一起房屋征收行政补偿案件进行了观摩学习,庭审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1430分,在我院行政庭庭长丁瑾的引导下,市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走进本院202法庭。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本案争议的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的学员们聚精会神,悉心聆听,还不时做着笔记。1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市委党校教师、学员与我院行政庭法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学员就本次庭审所涉及的程序问题、《行政诉讼法》修改后及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出台对政府行政行为带来的影响、作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如何更好的回应与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及在工作中出现的难点、疑问等方面与法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是在市委党校及本院良好沟通、充分合作下开展的一次通过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助推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提高其执法水平的有益尝试。学员们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审理和参加座谈会,直观感受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市委党校与我院双方实现了现场教学的目的,达到了共赢,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