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依法为民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

  

2019516日许,中院信访室出现了一幕感人的情景。信访人李月芳携两个女儿带着锦旗、鲜花,并当场朗读“感谢信”,感谢俞红霞同志“公正高效的帮助与服务,也感谢法院培养了像于(俞)法官这样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法官”。并深深地鞠躬。

2011412日,李月芳、王国忠(李月芳之夫)因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起诉到兴庆区人民法院,该案经一、二审和再审均判决被告银川市农牧局于判决生效之日三十日内将坐落于银川市城区胜利小区3号楼3单元501室安置给王国忠、李月芳,并协助王国忠、李月芳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判决生效后,王国忠、李月芳申请执行,但执行中查明银川市农牧局是由银川市乡镇企业局等单位合并后成立的,而涉案房屋登记在银川市乡镇企业局名下,与判决书的主体不一致。执行该房屋涉及到二次交易税费等问题,故该案至今没有解决。为此李月芳、王国忠多次向各级有关单位上访,二次进京上访。

2019226日,李月芳再次来到中院信访,俞红霞同志接待了李月芳,认真听取了李月芳的申诉意见,查阅了全部案件材料,耐心询问了执行过程,并立即与兴庆法院执行法官进行联系沟通,找到了该案的问题,症结。随后她及时将情况请示汇报,提出解决该案的思路与方案。在俞红霞的多次督促指导下,此案有了重大进展。但就在此时,王国忠因病于49日去世,因涉及遗产问题,房屋办理程序又停止。俞红霞同志得知情况后又与公证部门进行联系沟通,讲明了该案的特殊情况,取得了公证部门的理解支持。55日房管部门给李月芳办理了房屋不动产产权证,该案全部执行完毕,李月芳近十年的诉讼信访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李月芳发自内心对俞红霞同志的司法温度所感动,并送来了绣有“依法为民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的锦旗、鲜花和感谢信。

俞红霞同志自今年2月份到中院信访室工作以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