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一中学生走进法院丰富暑期社会实践

  

718日,银川一中30余名高中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银川法院开展暑期实践,“零距离”感受法律尊严,生动直观地接受法制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银川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等处,了解了法院的基本职能,认识了法院工作的严肃严谨。近距离接触了法院诉状自助生成一体机、案件自助查询机等智能信息化设备,亲自感受了信息化为法院诉讼服务带来的便捷。

随后,同学们来到兴庆区法院,旁听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了解了民事案件庭审全过程,更深入地认识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庭审结束后,讲解员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兴庆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法官调解室、律师工作站等地,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法院干警的日常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案件从立案到执行的全过程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院重点工作情况,并结合时事案例,以案释法,让同学们认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他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时提出问题。

为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银川法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从媒体宣传到亲自体验,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法律温度,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牢固法治观念,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