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网络拍卖促质效 提速执行化信访——银川中院通过网拍成功执结一起涉工程款纠纷案件

  

近日,经过银川中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又成功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大秦建设公司从陕西西安到银川承包建设工程,工程结束后,发包方宁夏家园公司欠付400余万元工程款迟迟不付,大秦公司的资金周转受到严重影响,为此,一纸诉状,将家园诉至法院。期间,大秦公司曾一度在最高法院信访。

案件移送执行后,执行法官虞东了解到大秦公司面临的困境,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对被执行人位于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16套住宅的评估拍卖程序。但因案涉房产没有办理产权证,房产所占土地又设置抵押登记,使司法处置受阻。面对如此棘手的问题,执行法官没有将案件搁置,而是及时召集抵押权人及案件双方当事人商谈,最终说服抵押权人同意,以每房屋套向其支付25000元土地使用权价值,待条件成就时配合解除抵押。

经过多方努力,土地抵押权的问题得以解决,拍卖障碍也迎刃而解,执行法官随即在第一时间启动网拍程序。从5月初上网拍到7月初二拍结束,一拍实现成交3套、二拍实现成交13套的成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16套房屋全部拍卖成交,成交金额500余万元。在拍卖房产现状相对复杂、买方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成交率和变现率的两个 100%

近日,执行法官积极与案涉房屋的小区物业对接,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并集中向16位买受人交付了房屋。到账执行款也通过执行系统“一案一账户”向申请执行人进行发放,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于此同时,信访案件也得以顺利化解。

近年来,银川中院执行案件逐年上升,执行难度加大,但执行干警从不叫苦,更不畏难,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提质增效,努力让群众在执行工作中感受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