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路华调研闽宁镇木兰村精准扶贫工作

  

816日,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到对口帮贫联系点闽宁镇木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实地查看木兰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两委主要成员和驻村干部座谈,听取村两委精准扶贫思路,了解木兰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银川中院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路华指出,闽宁镇木兰村村两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推进减贫任务,坚决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全村脱贫摘帽效果明显。作为对口帮贫联系点,银川市中级法院一定要按照银川市脱贫攻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下基层”活动,加强与木兰村调研联系,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法院对接的党支部要延伸审判职能,开展巡回宣讲、以案释法工作,适时组织法院年轻干警到农村开展“三同”活动,增强干警的宗旨意识和群众经验。村两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切实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和“如何退”等问题,确保实现银川市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路华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扶贫”同“扶智”、“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科技扶贫,用科技改变生产,提升生产力,全力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倡导文明,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切实抓好高质量教育、高质量党建、高质量管理。三要用法治思维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全力建成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在村两委带领下,在对口单位的积极协助下,团结木兰村村民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创造幸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