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政协委员走进银川中院视察调研执行工作

  

95日上午,银川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实地对对银川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锋,执行局局长李锋陪同调研。

市政协钱秀梅副主席一行12人先后实地视察了西夏区法院、金凤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介绍。随后,委员们来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张学锋副院长对政协委员始终关心、时刻关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并积极为全市法院开展好执行工作建言献策。

钱秀梅副主席对银川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解决执行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市法院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执行联动,继续争取各方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用好用足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坚决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惩治措施,加强联合惩戒;三是要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化”优势,为破解执行难工作助力质效。利用科技手段查人找物变现,确保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实现。

虽然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但相对于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很大差距。银川中院认识到开展好执行工作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政协和社会的监督与支持。全市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工作,过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行动、开展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向代表委员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