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举办“代表委员联络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监督联络工作,充分展示全市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成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载体,扎实推进“三地”法院建设,准确把握首府法院“三首”定位,20191023日上午,银川中院以“建设‘三地’法院,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代表委员联络日”活动。

上午9时许,“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40余人走进银川中院一楼大厅,在引导员的讲解下全面了解了全市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纷纷对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在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银川中院倾力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推进“一站式”纠纷多元化解的情况。代表委员零距离感受了信息化建设给诉讼群众带来的快捷与方便。

随后,代表委员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法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从法庭调查、讯问、辩论等环节依次推进,全面听取了诉辩双方的主张,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权。庭审过程中,代表委员全神贯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观察合议庭在法庭上的一举一动。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对合议庭在法庭上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座谈会上,银川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宁霞通报了全市法院前三季度工作概况。代表委员围绕活动主题,从克服“案多人少”难题、提升审判质效、切实解决“执行难”、加强信息化应用、促进纠纷妥善化解、强化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银川中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广泛采取开展公众开放日、邀请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法院建设、观摩旁听典型案件、见证执行、举行座谈会、认真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等各种方式,自觉接受监督,为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