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7日,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市党委和自治区高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银川中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摸底、疫情处置、后勤保障、宣传舆情、维稳处突和督导工作等7个小组。制定《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法院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按照“三个全面”“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完善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全体外出干警按照上级法院规定时间返回,做好发现、报告、隔离等工作。同时,认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切实完善节后上班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和执行,做好机关内部和诉服、信访接待、餐厅等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加强法院的内外安保检测工作,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逢进必检”,既要进行安全检查,也要进行体温检测。设立专门的信访、执行接待区,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法院机关安全、法院干警及家属安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审判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产品、贩卖野生动物、散播不实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严格做好执行规范和执行人员防护工作,加强与公安、医疗、食药、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法院审判工作的关系,科学合理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用法律手段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宣传工作,及时解读、宣传有关政策,及时处理社会社会关切,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主阵地作用,正面发声,稳定人心,有效疏导,有效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