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云”摇号,银川中院对外委托办理新模式

  

“你好,这里是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由于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当事人申请,我院现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系统公开摇号选定鉴定机构,下面请工作人员宣读工作程序……”

218日上午,金凤区法院审理的一起借款纠纷案由于公告到期需要选定评估机构,银川中院在征得基层法院法官和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采用远程视频摇号的方式为双方选定评估机构,开启对外委托办理新模式。

一根网线,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授权登录“云间系统”,将身处基层法院的办案法官,居家的当事人及中院对外委托窗口工作人员隔空相连,当事人足不出户,仅10分钟的时间就成功办理一起对外委托业务,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程序规范,高效便捷。

采用远程视频摇号前,技术人员先通过手机指导当事人和法官下载安装“云间系统”APP,用分配好的账号登录系统后,窗口工作人员首先确认当事人、法官画面和声音是否正常,核对当事人信息及申请评估鉴定的事项,并对备选的评估机构进行说明,而后在视频监督下将标注号码的彩色乒乓球所对应的评估机构放入摇号机进行公开摇号,最终办案法官和当事人表示认可摇号结果,并当场进行网上签名等流程。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银川中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工作,按照自治区高院的通知要求,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了空间的阻隔,用网络串联起不同的地域,让诉讼服务更加智能、便捷、高效,在保障诉讼当事人权利的同时,避免了因人员聚集而引起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司法为民不延迟,“不打烊”。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