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司法拍卖又出新招 执行干警变身主播 银川中院首次直播执行标的看样活动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执行怎么办?疫情期间不能集中看样怎么办?

在执行工作信息化时代,这些问题可难不倒执行法官。他们借助现代“黑科技”,使出司法拍卖“新招式”,开启“强势营业”新模式!

322日下午230分,银川中院执行干警携手阿里拍卖以及宁夏嘉德拍卖行,为广大网友进行了首次“直播带货”的看样活动。直播期间吸引了1200多名网友的围观,获得4800余名网友的点赞。

亮相此次直播的拍卖标的物是一台2011款别克君威牌小轿车,市场评估价值为28500元,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为27075元。直播过程中,执行干警变身“主播”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网友展示和介绍了拍卖标的外观、内饰以及相关性能,并实地对拍卖车辆进行了试驾演示,获得网友的纷纷点赞。

在直播间,网友们还纷纷提问:“这台车的年检情况怎么样?”“车辆能否正常过户?”“拍卖成交后又悔拍的,保证金怎么处置?”执行法官一一做了解答,和网友们形成良好的互动。

23日上午10时是拍卖标的网络司法拍卖的截止时间,临近最后一刻,14名竞买人仍在积极出价,使得竞拍过程经历了21次延时。经过网友5096次围观和36次竞价,拍卖标的最终以44475元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64%

执行法官“直播”带货,不仅将信息化和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助力执行质效的提升,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又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银川中院将继续以互联网平台为抓手,按照“一性两化”的要求,不断加强执行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型法院,向现代科技要驱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民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