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

  
 

327日,银川中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军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路华讲话。银川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六个县(市)区法院院长、中院部门正副职和全体员额法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和全体员额法官在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银川两级法院面对“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的大好形势,面对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的重大责任,面对“三地”法院建设目标,面对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始终立足“三首”职能定位,服从服务中心,从严从实管理,审判执行、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责任,认领责任,精准评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秉持“赶考心”,永不懈怠心,积极面对新考验,勇于担当新使命,交出合格新考卷。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修好共产党人“心学”,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首府法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要扭住廉洁风险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推行“法院工作人员定期报告非因正常办案需要、非正常时间地点会见案件关系人、非因履行职责过问案件、从事非司法伦理允许的社会活动”情况的“四非”工作机制。用制度的笼子从源头约束司法权,引导法官恪守司法良知,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将司法为民融入血脉、将公正司法刻入骨髓,彰显品格、提升形象。要驰而不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强化监督制度的执行力,认真抓好“五个严禁”以及任职回避、防止内部干扰等制度的贯彻落实。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功夫下在平时提醒、下在干部违纪之前,对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要结合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抓好市委巡查“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抓好主动改早、积极改小、真正改好,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责巨而行艰,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明理修德,敬畏权力,防微杜渐,严守法纪,锲而不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牢牢扭住党的领导这个“动力源”,全市法院党组要完善领导班子决策机制,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谋全局、把方向、抓大事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尽好以上率下的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好“指挥员”,也做好“战斗员”,形成“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的良好局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种好“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定好权力单、控好风险点、管好关键岗。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打好“主动仗”,切实把工作职责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党员干警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淡客,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这个“杀手锏”,坚定斗争意志,敢于亮剑交锋,增强斗争本领,要讲求斗争艺术,坚持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全面从严、全面过硬,努力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全力推动“一高三化”建设,实现“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当好全区法院的领头雁、顶梁柱、主力军,守好全区法院司法精神、气质和能力的窗口,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